离葟能鸽善鹉

Do you have enough love in your heart

【裘医】【良宵清光】

卡了许久的文终于一次性搞出来了

半夜爽文哈哈哈

食用说明:

1.庄园背景,除裘医外无其他cp.

2.我流ooc,我流渣文,我流沙雕.

3.Ky送永久性VIP钻石爆头卡不谢.

4.短篇一次完结. 结局大概非刀非糖……?

暴躁离葟在线等红心蓝手评论.


以下,正文。


【1】

白日一场突如其来的暴雨使庄园的游戏被迫中止。

在柔和的光幕之下,当冰冰凉凉的雨滴落在脸上,求生者们与监管者们眼底浮现一道疑惑与清明。

【今日停止游戏。明日将会修复游戏漏洞。】庄园主冷冰冰的声音回荡在庄园内。人们闻言停止了不知原因的追与逃,面色茫然地望了望周围,一个个缓缓走入自动打开的大门离开。

艾米丽抹去手臂的雨水,看着周围的景象摸了摸脸。

她的心渐渐趋于平静。那种令人恐惧的冰冷似乎被着清透的雨水冲刷的无影无踪,她知道是这庄园出了些问题。

不小心释放出了“曾经”的他们。


【2】

庄园主说明天就会修复游戏漏洞,这说明她只能存在一天。

一天后,他们会重新变回冷漠自私的求生者和暴虐嗜血的监管者。

长夜漫漫,无心睡眠。

艾米丽可不想浪费这个仅有的晚上来睡觉。她走出庄园,看着围绕在庄园周围那五个记忆中的恶魔之地。

军工厂,红教堂,圣心医院,湖景村,月亮河公园。

他们在这五个地方经历过无数次游戏,这些地方对他们而言早已是再也不愿提起的噩梦。

艾米丽看向右边。

灯火通明。

那是……月亮河公园?


【3】

看来今天庄园中是真出了很大的漏洞,五个游戏场地的大门居然都是开的。

说来他们往日去月亮河公园参加游戏的时候都只顾着破译密码机和牵制监管者,甚至都还没仔细瞧过这个颇为有趣的游戏场地。

像其中的过山车滑梯之类,众人都只在牵制监管者时偶尔用过,被追赶的时候哪还有闲心享受这游乐设施带来的快乐?不紧张的满身冷汗就不错了。那旋转木马就更不要说,根本就没人碰过,因为坐上去之后就只有被监管者恐惧震慑的份儿。

艾米丽犹豫了一下,踏入了月亮河公园大敞着的正门。

不如趁这……难得而唯一的一个夜晚,好好玩玩儿。


【4】

偌大的月亮河公园之内空无一人,旋转木马跟随着诡异的音乐自动运转着,过山车从高空的轨道上冲过去,河对面的小丑屋门上那个怪笑着的巨大小丑脑袋大张着嘴,旁边彩旗飘摇似是在吸引她过去。

她记得小丑屋的二楼可以看到大半个月亮河公园。

于是艾米丽没有犹豫,踏了进去。

正门旁是长长的走廊。那过道墙侧贴着的数不清的符咒仿佛是在镇压封印着这里的什么东西。但艾米丽才不管这些,她看着前方,瞧见了小丑屋正中间一道——孤独而茫然的背影。

艾米丽退后一步,鞋子压在木制的地板上发出轻微的声响。

站在正中间的那人回过头来,左手握着一面面具,那对本当为赤红的浅蓝眼眸中的温和与迷茫让艾米丽瞬间愣住。

这莫非是——

监管者……小丑?


【5】

“你是求生者?”被誉为丑皇的监管者疑惑地打量着她,片刻后开口:“……医生?”

“我叫艾米丽·黛儿。”艾米丽看着那从未有人见过的面庞迟疑了一下,道:“你是小丑?”

“裘克。”裘克微微点头:“代号就是我的名字。”

“唔……你怎么在这儿?”

“……回忆往昔。”裘克怅然若失地看着舞台上的箱子。当年为这逃生魔术买票的人可不少……只是如今再也看不到那热闹的欢呼声了。

被遗忘已久的心隐埋在此,无力去寻找精疲力尽生死未卜的人们,永远迷失在黑暗之中,变得渺小如尘埃。

但至少他们曾经拥有过。哪怕只有一瞬,属于当初最好的自己。


【6】

“那么你又是来干什么的?”裘克收敛了失态的表情,看向那小医生,在游戏中应当残忍狠辣的脸庞上居然浮现了点点笑意。

“我……”艾米丽脸一红,小声道:“我是来玩的。”

“嗯?”

“我想用存在这世上的一天好好玩一玩!”被那对笑意满满的眸子瞧着,艾米丽竟是又有了底气,大声道。

不料他听了这话,眸子却是一暗。

是啊……他们的时间仅有这一天了。

若非庄园出了问题,他们恐怕会被永远都禁锢在深渊之底,不得超生——

“既然如此,我就带你好好玩上一玩!”裘克笑了,声音不是游戏中那般嘶哑怪异,反而清朗磁性,好听至极:“我对这月亮河正熟悉的很!你随我来!”


【7】

仿佛被他声音里的快乐感染,艾米丽没有犹豫一下,立刻跟了上去。

他们从小丑屋的前门出去,无视那些板子和窗户,一个个的玩过去:旋转木马、滑梯、马戏团——他们坐在木马上于明明灯火中欢笑;他们一次次从滑梯上滑下;在马戏团里他让她坐在第一排的正中央,找来道具为她表演最精彩的马戏与魔术……昔日的生死追逐此刻仿佛变成了打情骂俏,他们最后回到了公园的大门,由起点乘着云霄飞车刺激而又梦幻的到达了终点。

天色渐明。



【8】

“幸好我来了这月亮河公园,不然就要找不到这难得的乐子了。”艾米丽轻笑,语气中带着轻松和愉悦。

“幸好我来了这月亮河公园,不然就不能为这位美丽的小姐做向导了。”裘克微挑眉,言语中满是尽兴。

“哈哈,你就别逗我啦。”艾米丽眼角弯弯:“不过还是谢谢您这位帅气的绅士的夸奖。”

“多谢这位优雅的贵女的抬爱,在下有礼了。”男子装模作样的行了一个绅士礼,抬头与面前的人儿对视,两人笑了起来,笑声中皆有释怀。

古灵精怪的女孩眸子一转,道:“你相信一见钟情吗?”


【9】

“一见钟情?为何不相信?”裘克眸底浮现一抹惊喜。

“那我说,我对你一见钟情,你信么?”艾米丽笑吟吟地将雪藕般的双臂环上面前男子的脖颈。

“信。”裘克贴近她,轻轻呢喃:“因为我也对你意见钟情。”

黎明间一对爱侣与晨间微光下拥吻。时间停留在山海尽头,一如他们希望这一刻能永恒不变。

“莫非这就是所谓的‘最美的爱情只有一次’?”好不容易结束后,艾米丽歪着头看着裘克。

裘克盯着她娇嫩的唇瓣:“唔,你说的都对。”

“是不是!”艾米丽狠狠挥了挥自己的拳头威胁。

“是!当然是。”裘克失笑将她拥入怀中。闭着眼享受着这美好的一刻。

天幕在渐渐变色。


【10】

离别的时刻到了。

确切的说,是永别。

他们缓缓松开对方,两对湛蓝的眸子对视,皆在对方眸底看到了那异样的神色正渐渐将无尽的爱意吞噬、覆盖。

唇瓣微启,两道截然不同的声音重合在一起:

“我爱你。”

他们知道接下来会发生什么。他们知道他们的感情会走向何地。

良宵清光,此夜难再。

裘克停留在原地,艾米丽身子缓缓向冰冷僵硬的铁门退去——在达到门边的那一刻,她转身,向白雾茫茫的外面走去。

“唰——”血光降临,给人们带来残暴的洗礼。即将踏出庄园的女子猛的回头,眸底的冰冷不屑与不远处男子面具上的冷酷狠辣相对峙——

“哼。”冷笑重合,两人朝相反的方向迈步,头也不回的消失在了对方的生命中。


【0】

有一爱语的崩离于这世间,那是蜉蝣般朝生暮死的爱情的结晶。


Let life be beautiful like summer flowers and death like autumn leaves:

生如夏花之绚烂,死若秋叶之静美——

他们终是消逝了最美好的自己。

【END】



一共两千五百字,祝食用愉快。




红心蓝手评论刷起来!!!!!!

评论(17)

热度(214)